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生命大营救〗解放军武警官兵深入玉树灾区各边远村镇积极救援

CCTV.com  2010年04月19日 1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7000多名解放军武警官兵深入玉树灾区各边远村镇,积极救援。

    本台记者 倪宁:这里是玉树扎西科草原,这两天救援部队一方面抓紧时间搜救,同时,紧急搭建帐篷设置临时安置点。

    空地上玉树军分区司令员吴勇正带领官兵搭帐篷。震后他当天和官兵就救出125位群众。这次他和战友要在5天内搭建8000顶帐篷,给3到4万受灾群众提供住宿。

    兰州军区玉树军分区司令员  吴勇:昼夜温差非常大,所以我们当前非常紧迫的任务就是要搭建好帐篷。

    本台记者 赵普:这里是距玉树60公里的隆宝镇措梅村,抗震救灾部队将力争今天到达玉树整个震区的每一个有人居住的地方。

    3000名兰州军区官兵分成112个分队,在隆宝镇等16个任务点上进行搜排。

    结古镇西杭村,藏族妇女德吉巴占在忙碌的官兵中认出了5天前救了丈夫的武警玉树支队支队长石华杰,他今天和4000多名官兵在10个点上展开拉网式搜排。

    武警玉树支队支队长 石华杰:这里大部分是藏族官兵,主要是利用他们的语言优势,熟悉本地情况,再次进行立体式拉网式搜寻。

    今天凌晨,武警交通部队的官兵使用24台套大型机械、13个小时疏通仲达乡道路10公里。目前,在灾区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主要在结古镇等19个任务点执行搜救幸存者、开展医疗救助、转运物资和伤员等任务。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