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18天]冰岛馆:冰立方中的“冰火之国”

CCTV.com  2010年04月13日 09: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冰岛这个同时拥有丰富的冰川和火山的“冰火之国”,由于金融危机几乎面临整个国家破产,差点无缘上海世博会。经过压缩预算,他们最终还是决定参展,而且保证冰岛馆色香味俱全,和之前的设计一样精彩。

    2010年上海世博会,来自北欧的国家冰岛,将充分展现其作为地球最北的国家之一的冰雪特色,带来一座外观犹如“冰立方”的展馆。这座展馆外墙由冰岛的火山岩制成,装饰以冰晶图案,在夜晚灯光的衬托下,整个场馆看起来晶莹剔透。

    设计者在展厅内大面积地运用投影技术,共装有八个投影仪,让参观者身临其境体验蓝湖温泉的惬意、北极光的惊艳、火山爆发的壮阔,以及冰岛人如何利用清洁的地热能源创造健康的城市生活。

    记者 汪雪:这里是冰岛国家展馆,身处其中好像来到一个专门为自己设计的电影院。而这里远不只是一个电影院,整个房间的6面全部被巨大的屏幕包围着,这里游客将通过一个10分钟的短片,体验冰岛。同时,游客在欣赏短片的时候,还能闻到冰岛的花香,喝上一口来自冰岛的凉水,耳边还会响起来自北国的音乐。

    冰岛驻上海总领事 仁宝松:让全方位视觉、嗅觉、听觉,带领游客体验冰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