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博鳌亚洲论坛闭幕

CCTV.com  2010年04月11日 1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今天闭幕。围绕着“绿色复苏”的主题,本次年会共举办了20多场分论坛和圆桌会议。

  在关于全球金融监管的分论坛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今天表示,整个银行体系去年新发贷款10万亿,今年可能会有7.5万亿支持经济复苏.刘明康还表示,将利用有效的资源对新发贷款进行更好的风险管理、风险控制,确保重点放在一些关键领域。

  而对于央企重组,参加论坛的国资委副主任邵宁表示,今年中央企业将减少到80到100家,重组工作正在推进当中,央企重组要做到产业对接互补、领导班子融合,要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协同效应。此外,本次年会还首次新增选了包括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和俄罗斯前总理切尔诺 美尔金在内的欧美理事,第一次将理事会的成员从亚洲扩展到世界,这表明博鳌亚洲论坛将以全球化视野继续推进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 本次年会还宣布中国前驻美大使周文重将接替龙永图为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