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民生 转方式 学习实践活动为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CCTV.com  2010年04月03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地各部门在改善民生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下工夫,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为一次富有成效的实践。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青海西宁市对131个社区予以撤并升级,重新组建成97个服务功能齐全的新社区。同样通过实施合村并居,山东德州市不仅让农村的面貌焕然一新,还为农民发展蔬菜大棚整理出成方连片的土地。

  山东德州市平原县西任铺村村民 任吉良:我搞了这个蔬菜大棚,一年能收入五六万。

  学习实践活动让群众得到了实惠,党员干部也在深入基层的过程中找准了工作的着力点。在江苏邳州港上镇,过去制约百姓发展草莓产业的道路和大棚技术由政府协调很快得到解决,一万两千多亩草莓帮助当地农民走上致富路。

  江苏邳州市委组织部部长 蒋越峰: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群众所想、所需、所盼,做工作的重心和着力点更明确了。

  走群众路线增强了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也增强了党的基层组织。安徽省选派干部下基层,把新观念、新思路带到农村。云南省以抓阵地、抓制度、抓服务为内容开展边疆党建长廊建设。陕西省大力推动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建立党组织。

  陕西省委党校客座教授 张万准:进一步解决了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很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体现出来了,进一步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能力。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学习实践活动中,浙江长兴有针对性地开展“百个项目促转型”、“百名干部助千企”、“千企升级大投入”等活动。河南、甘肃、江西等地加大对新能源等低碳产业的扶持力度,破解发展难题。

  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小峰:对我们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思路,实习实践活动对抵御金融危机以及今后长远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