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贺国强强调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走在前列 推进反腐倡廉改革创新创造经验

CCTV.com  2010年03月30日 20: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3月26日至30日,深入浙江省舟山、宁波、绍兴、金华、杭州等地,就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调研。在巴贝集团、梦娜袜业公司、中控科技集团公司,当贺国强了解到这些企业产品分别在各自领域处于全国乃至世界领先水平时,非常高兴地嘱咐企业负责人大力推进自主创新,着力掌握核心技术、培育自有品牌,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在义乌国际商贸城的摊位前,贺国强饶有兴致地询问商品价格、货源和销售情况,希望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切实形成有利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体制机制和利益导向。在义乌市义亭镇大楼村健源粮食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贺国强仔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嘱咐当地干部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和农业规模化经营,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和现代科技支撑作用,不断促进农民致富和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在舟山市朱家尖莲花渔村村民李志明家里,贺国强与一家人促膝攀谈。当得知他们家“渔家乐”旅游服务年收入近20万元时,贺国强高兴地夸奖了不起,要求当地干部结合实际大力发展服务业、旅游业,不断拓宽农村全面建设小康新路子。

    在舟山市朱家尖街道办事处,贺国强详细了解浙江全省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以及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有关情况,要求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和管理水平。在视察中央纪委监察部杭州培训中心和看望浙江省纪委监察厅干部时,贺国强强调要总结基层经验,把握工作规律,积极推进反腐倡廉理念思路、工作内容、方式方法、体制机制创新,更加有效地惩治和预防腐败。

    调研期间,贺国强听取了浙江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工作汇报,对浙江省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浙江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关于努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大力调整经济结构、推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走在全国前列。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