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大旱 保民生】央企为抗旱提供充足的动力

CCTV.com  2010年03月27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百年大旱袭击西南五省市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企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抗灾救险,随处可以看到央企的身影。

  本台记者  古峻岭:这里是国电集团红枫电站,但是在这里我却听不到机器的轰鸣声,也看不到奔腾的水流。工作人员告诉我,从去年八月份旱情开始以来,他们的发电机组就一直处于停机状态。

  这个水库是贵阳市区及周边地区的主要水源,大旱来临,国电集团一方面停止了旱区的水利发电保障灌溉,另一方面加大了火力发电,保抗旱用电,这一减一加造成的上亿元的的损失,国电负责人说,这是央企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国电集团贵州公司副总经理 白江:在火电方面我们不计成本,加大燃料采购力度,今年一季度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8%。   

  当前南方电网所处的西南五省,水电发电量同比减少了29%,而抗旱用电需求却增长了25%,南方电网科学调度,把原本向外输送的40多亿千瓦时的电量留在旱区。同时,还利用节假日期间从广东向云南反向送电。在重灾的三省区,新增了临时抽水电源点上万处,出动应急发电机、发电车2000多台套。国家电网在四川也派出了600多支抗旱保电服务小分队,24小时值班,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安全科学用电。

  国资委综合局局长 刘南昌:从这些企业的表现来看,中央企业确实起到了顶梁柱的作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