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16央企持证进军房地产市场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10: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国资委要求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市场,显示了政府部门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决心。与此同时,对入围的16家央企,是一个发展壮大的良机。市场呼吁也要加强对这16家央企的管理。

    上周末,华侨城召开了自2003年正式进军上海以来的第一次大规模新品发布会,在年前拿下国内至今的单价地王——苏河湾地块后,进一步明确第二轮中国战略布局意图。

    入围的保利也刚刚宣布了高达近百亿的再融资计划。统计显示,保利地产去年至今已经在土地市场投入469亿元。今年,保利地产战略目标最新公开的口号是“三到五年再造一个保利地产”。

    这样的信息让不少业内人士担心:16家主业为房地产,并获得国资委正式“颁证”的央企,某种程度上是不是会掀起更高一轮的疯狂地价?

    有专家分析,央企之所以会抢地王,主要原因还是在于钱太多,多年以来,每年的银行信贷中有60%以上流入央企就是主因。而国资委的限制令后,是否只是让银行信贷从相对分散转变为相对集中呢?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日前在某论坛上坦言,市场的走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决策,要加快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目前相关央企的发展动向,也急需正确的引导。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