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博倒计时]冰岛馆:冰立方演绎冰与火主题

CCTV.com  2010年03月17日 14: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在世博会历史上,冰岛出现的次数屈指可数。这次,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严重,冰岛还是决定按原计划参加本次上海世博会。尽管压缩一半预算,改变了参展方案,但他们用一座极富创意的冰立方,同样演绎着冰与火的主题。

    冰岛馆的外观如同一个巨大冰块,上面遍布放大的冰晶体图案。冰岛驻上海总领事仁宝松告诉记者,下个月,他们将把一层膜结构铺设上去,冰岛馆将呈现出晶莹剔透的视觉效果。为了展示冰岛极圈火岛的特色,工作人员特地从冰岛首

    都雷克雅未克附近的火山,采集了500公斤的火山岩石,用于装饰展馆外墙。目前,冰岛馆正在进行最后的内部装修和布展,4月初可全部完成。据透露,冰岛馆将大面积运用投影技术,全面呈现冰岛的美景及其对能源的可持续利用。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