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3月14日 0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

    来自教育部的消息,2009年中国自费出国留学人数达21万,再创历史新高。一些国家的货币贬值,使出国留学成本降低,自费出国留学人数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当地时间3月12号下午,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在阿拉伯海东部海域,首次进行了海上反海盗部署综合演练。演练对海上小目标实施侦查、轻武器射击、特战队员机降滑降等多个课目,让官兵进一步熟悉了反海盗指挥流程和作战程序。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今年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7%,海口上涨19.3%,三亚上涨17.0%,分别拿下了这个特殊“榜单”的冠亚军位置,领跑全国,但成交量出现下滑。

    为缩小地区间高等教育入学机会的差距,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将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的倾斜。其中北京、上海、天津、浙江、黑龙江、辽宁6省市高校的跨省招生增加指标将全部投放到中西部省区,共约19000人。

    中国教育部近日表示,未来教育改革将对全国本、专科考试分开考。全国只统一考本科,而报考专科、高职的考生下放到省里进行,不必再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希望以此减轻学生部分压力。

    北京市人口计生委召开今年工作会议表示,将研究制定针对名人、富人等特殊人群违法生育的处罚措施。目前,处罚金额为城镇或农村居民年收入的3至10倍。但是今年针对特殊人群的处罚力度将会加大。

    广东茂名热电厂两座大型冷却塔日前被成功爆破拆除,其中1号冷却塔塔高123.2米,塔筒底部直径90.7米,是目前国内冷却塔爆破拆除工程中塔高最高、直径最大的建筑物。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证实,由于3月份进口片名额已经用完,以伊拉克战争为背景的《拆弹部队》暂时不能和中国影迷见面。在日前结束的奥斯卡颁奖晚会上,《拆弹部队》荣获六项奥斯卡大奖。

    北京人艺传统话剧《茶馆》历经半个多世纪长演不衰,截至11号晚,《茶馆》在北京人艺已整整演出了600场。为庆祝《茶馆》第600场演出,北京人艺特意在演出前安排了一场小型茶会。在该剧首演时担任主演的蓝天野、郑榕等老艺术家纷纷到场助兴。

    江西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中国四大花海”之一,阳春三月,正是婺源县油菜花开得最灿烂的时候。漫山遍野,层层叠叠的油菜花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徜徉在花海中。田园美景也成为全国摄影爱好者镜头追逐的焦点。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