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有问题问总理]劳动者权益如何维护?

CCTV.com  2010年03月12日 09: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2010年全国两会

专题:2010我有问题问总理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中文国际频道联手中国网络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大型电视网络互动节目《我有问题问总理》。您的问题,总理关心。您的声音,我们传递。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从2006年至今,连续五年推出两会互动节目“我有问题问总理”。今年的“我有问题问总理”联合了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激动网共同征集网友的提问,欢迎登录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网、腾讯网,参与节目互动。目前几个网站的点击总量已超过1400万。

    2009年,中国经济之所以能以8.7%增速发展,中国劳动者成为顶梁柱。因此,可以说职工们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的兴衰。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这一话题同样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网友“桃杏夭夭”: 在公司勤勤恳恳工作了7年,现在公司明着说要调岗降薪,实际上是想让老员工主动辞职,还不用对你进行经济补偿。我觉得企业这样实在是难为职工,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网友“李良玉”:我在一家大型企事业单位上班,但是同样面临着同工不同酬的处境。希望这一现象能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网友“David.Yang”:我在广东一家服装厂打工,每天劳动强度大,工资却很低。工厂什么时候能够遵守国家相关规定,切实改善我们的待遇?

    网友“阳光”:我是安徽农村的,现在宁波打工。国家法律明文规定企业要为职工交纳社会养老保险,可有的企业就不给你交。如果到劳动部门去反映,可能就面临失业。我们打工者的利益该如何维护?

    网友“云游四海”:我是做装饰工程的打工者,老板拖欠工资迟迟不给。请问一定要走那些繁琐的法律程序去法院起诉吗?感觉有点麻烦。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