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雕塑大师杨英风、杨奉琛作品在京联展

CCTV.com  2010年03月07日 21: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日前,台湾雕塑大师杨英风和杨奉琛艺术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以“大器遇合”与“五行再生”为主题,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为展览题写了贺词,贺词是“两岸情怀,艺术大器,父传子承,天作遇合。”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等两岸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杨英风先生是台湾颇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他的创作深受中国传统美学和佛教思想的影响,他创作的名为“水袖”的雕塑作品被放大到八米高、现安放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杨英风生前在艺术创作中,不断追求新的创作手法和发掘现代科技的艺术表现力,他运用不锈钢材质创作出大量的雕塑作品,这次展览共展出了杨英风生前创作的85件作品和相关文献资料。杨奉琛先生是杨英风先生之子,现为台湾雕塑学会会长,这次展览展出了杨奉琛先生的26件雕塑作品和15件激光作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