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旱情]云南:澜沧江因旱停航 21艘中国船只搁浅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21: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受持续干旱影响,从2月8号开始,云南澜沧江-湄公河水流量大幅减少,水位降至最低点,航运中断,21艘中国船只搁浅。

  在西双版纳新了大桥河段记者看到,大部分河床已经干涸,甚至有车辆碾压的痕迹。据当地海事局负责人介绍,从2月8日开始,澜沧江上游下泄的水流量只有原来的一半,导致21艘中国船只一度在澜沧江-湄公河老挝、缅甸段搁浅。对此,当地相关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停止船舶签证和放行,并加强了对全州各河流的监测力度。

  来自西双版纳海事局的最新消息,21艘搁浅船舶已经脱浅,正停靠在安全水域或在泰国几个码头停泊等水。

  去年11月以来,广西桂林漓江就要靠上游水电站补水才能够维持船舶通行,前几天,因为水电站关闸蓄水,造成多艘船舶搁浅。为了让漓江重新恢复通航,相关部门从25日开始向漓江补水,28号还将加大补水量。

  由于去年入冬以来,四川和重庆降雨普遍偏少,长江重庆段出现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枯水期。

  由于水深变浅,允许通行的宽度也比去年同期变窄了近两倍。

  目前,长江航道局已对过往船只发出了通航警示,提醒各船舶在通过时务必注意安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