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香港四家服饰品牌被台税务部门判定逃漏税

CCTV.com  2010年02月23日 15: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在台湾与大陆都非常有名的四家知名连锁服饰品牌日前被台湾税务机构以“逃漏税”的名义追缴税款以及处以高额罚金。四家服装品牌所属的香港公司已经表示,不排除以撤资的方式进行抗议。

 

这四家服饰品牌分别是欢腾、佐丹奴、堡狮龙以及班尼路,在台湾学生一族中很有市场,店面更是遍布全台。日前,台税务部门以偷逃营业税的名义,对这四家服饰品牌追缴税款以及罚款高达五亿二千九百多万元。

 

四家服饰品牌分别在全台各地与合作店家签约设立门市进行销售,销售总收入的一到两成被用作租金交给合作店家。台湾税务部门认定,4家香港公司是经营主体,却透过营业点的房屋所有人开具销售发票,征税方式应不同于设在百货公司的专柜,被当作租金的这部分钱应属于漏税性质,违反营业税法。

 

四家公司不服判决,以“税务认知”不同提出行政诉讼,结果仍被判败诉。

 

据报道,这四家香港公司已经向包括马英九以及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在内的多名人士提交陈情函,强调企业“诚实纳税,税务部门却曲解事实,补税滥罚,是变相的逼业者裁员歇业”,如果不得到合理解决,不排除会以撤资的方式进行抗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