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周洋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添上第三金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月21日播出):

    在今天中午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我国小将周洋勇夺冠军,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这样我国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金牌数达到三枚,取得历史性突破。

    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中,中国队的孙琳琳、周洋、王濛三位选手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率先登场的孙琳琳以0.03秒的微弱差距无缘决赛。而本来非常有希望杀入决赛的王濛在最后一圈时摔倒,被判犯规同样无缘决赛。只有19岁的周洋进入决赛,孤身面对实力强大的韩国队三名选手。

    决赛八名选手同场决战。一开始,周洋就占据领先位置,但韩国的三名队员不断超越周洋,消耗她的体力。比赛还剩八圈时,美国选手超越周洋发生碰撞,周洋降到第四位。接下来的比赛中,周洋顽强顶住压力,逐步超越了所有对手。最终周洋以较大优势获得冠军,打破了此前冬奥历史上韩国队包揽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银牌的历史。
周洋1991年出生在长春一个普通家庭,父母身体又不太好。懂事的周洋凭借一种顽强的毅力坚持训练。

    凭着顽强艰苦的训练,周洋成为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2号人物”。周洋先后在2008、2009年世锦赛中夺得女子1500米的铜牌和银牌,在世界杯分站的比赛中也频频夺冠。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在目前的奖牌榜上,中国以三金一银一铜位列第八。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