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1: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1、美国《国际先驱导报》头版 美国经济扶持政策拉开“撤退”序幕

    美联储19日决定将向银行直接贷款收取的贴现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 0.75%。这是美联储近三年来首次上调贴现率。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上调贴现率意味着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复苏信心满满,美联储“退市”的序幕已经拉开。

 

2、日本《读卖新闻》头版 普天间:或将小规模象征性移动

    日本官方长官平野博文20号和冲绳县的仲井真弘多知事举行了会谈,讨论了美军普天间基地移动的事宜。知事的意思是希望将基地移出冲绳,但是平野没有给出明确的态度。这也就是表示,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民主党出于综合考虑很有可能将普天间基地的移动计划定在冲绳县内部移动。

 

3、俄罗斯《莫斯科时报》头版 梅德韦杰夫下令整顿警察队伍

    俄罗斯警察队伍人事臃肿、作风官僚、腐败等问题由来已久。去年,共查出超过10万名警察违法犯纪,其中4000余名警察被追究刑事责任。为此,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总统令,要求统管警察的内务部尽快起草细则,出台改革举措,改善人事管理。

 

4、泰国《曼谷邮报》头版 政府将引进新的炸弹检测设备

    泰国政府正在考虑采购两台其他种类的炸弹检测设备,为了取代目前使用的GT200,因为GT200被发现在探测炸弹方面有时无效。将要采购的两种设备一种是炸弹探测仪,一种是追踪仪。

 

5、英国《每日电讯报》头版 英国掀起省钱运动 两周收一次垃圾

    目前,英国家庭两周收集一次易分解的有机垃圾的举措正在全国范围推广,为了减少政府每年约8.5亿美元的垃圾处理开支。新举措还要求各家庭把垃圾分类放在不同的垃圾箱中,放错垃圾箱将被课以罚款,垃圾收集人员也会拒收。但民调显示,大约四分之三的家庭反对这项新举措,理由是认为这样可能导致蚊虫、鼠患的泛滥。

 

6、日本《日经新闻》头版 日本高速公路面临中年危机

    日本的高速公路在世界上来说都属于发达水平,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最早的高速公路已经步入了中年。近日,日本首都高速公路会社决定开始对使用超过40年的老朽道路进行大规模的铺设修复工作。

 

7、印度《印度时报》头版 寻求办法降低印度女性税率

    印度妇女与儿童发展部长蒂拉特表示,妇女的收入直接关系到她的家庭和生活水平,既然经济独立是达到男女平等最有效的办法,那么政府正在考虑为成年女性设置更高的纳税门槛。与此同时妇女权力机构也要求为女性设置不同的税率。

 

8、英国《每日邮报》头版 医疗服务系统药物倒卖现象严重

    近日,《每日邮报》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许多不法投机者在欧洲境内倒卖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药物,从中牟取暴利。这些被倒卖的药物大多是治疗乳腺癌、高血压、帕金森综合症、器官移植排异反应的特效药,种类达40余种。数据还显示,每年大约有十分之一的药剂师、药品经销商,甚至某些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指定医院,进行药品倒卖,总价值约高达5.57亿美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