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节海南游遭遇“天价”酒店客房 游客却步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1: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每年春节,海南都是热门旅游之地。而今年春节,随着海南宣布建设国际旅游岛后,在一片热炒下,三亚不少高星级酒店房价窜上万元高位,令众多计划出游海南的人们望而却步。

    记者从携程网上查询显示,春节期间三亚亚龙湾地区的国际五星级酒店一间房一晚的价格,几乎全部突破万元。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最高房价居然达到79221元/晚,如此“天价”,吓跑游客。

    高房价带动了参团费的大涨,以湖南中青旅国际旅行社为例,今年的参团费涨到4000,翻了一番。

    万元酒店房价究竟有人住吗?记者联系了三亚亚龙湾一带多家高端酒店。

    三亚铂尔曼度假酒店:我们一共195间。

    记者:那我订80间有吗?

    三亚铂尔曼度假酒店:有。

    记者调查发现,春节期间,三亚不少酒店入住率不到70%,高价房直接吓跑了打算入住的游客。业内人士建议游客可以避开高峰,等过完春节,参团费用恢复正常后再出游海南,或者选择其他国内外线路出游。

    春节黄金周海南游客破百万 酒店开房率较去年下降

    海南省旅游与发展委员会今天发布信息,2010年2月13日-19日,海南全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5.78万人次,较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8.49%;实现旅游收入28.16亿元,较去年增长62.47%。但今年酒店平均开房率较去年有所下降,海口市降幅为16.24%,三亚市降幅为2.1%,散客入住第二居所和家庭旅馆,分流部分客源。 [点击阅读全文]

    海南物价局回应有关三亚星级酒店价格过高报道

    海南省物价局副局长董得标接受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的专访,就媒体报道三亚春节酒店价格过高的现象首次作出正面回应。 [点击阅读全文]

    三亚五星级酒店春节房价普遍超万元

    今年春节,国内旅游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海南三亚,酒店的房价不断在飙升,特别是亚龙湾一带的很多五星级酒店春节期间的房价都已经超过每晚一万元。 [观看完整视频]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