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男足夺冠归来 赞誉声中需冷静

CCTV.com  2010年02月16日 09: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2月15日,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中)在首都机场迎接中国男足。当日,刚刚获得东亚四强赛冠军的中国男足部分队员在主教练高洪波(左)的带领下返回北京。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昨天(15日)下午六点,刚刚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的中国男子足球队搭乘国航班机回到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亲自赶到首都机场欢迎男足归来。

  尽管只是在东亚四强赛中夺冠,但对于整肃风暴中的中国足球来说,这个冠军或许更像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在14日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面对失利垫底的成绩,香港足球队的韩国籍主教练金判坤当即表示:"我们的实力和中国队相差太多,这不像我过去认识的中国队,应该说中国队有了长足的进步。"。

  而在首轮比赛中率队战平中国男足的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也承认:"中国队是这届比赛最大的亮点,他们变得更加犀利,在未来的比赛中,中国队绝对是我们一个潜在的威胁。"

  老对手韩国队虽然最终夺得了亚军,但依然面临着国内舆论的巨大压力,主教练许丁茂也不得不面对"恐韩魔咒"在自己手中被打破的现实,他表示:"中国队有了很大的进步,东亚足球格局正在发生改变,中国队的崛起让人期待。"

  面对对手的种种赞扬,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三场比赛让我看到了男足的进步,也看到了男足的希望。但也不排除是特殊压力下的特殊表现。现在还不能说我们的水平在东亚四强当中就如何了,只能说这几场球打得还可以,重要的还是要看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否稳定表现出这个水平。"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