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最后彩排 悬念令人期待

CCTV.com  2010年02月11日 07: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第一飞报 2010年春晚进行时

  

  

  

  

  

    央视网消息:今天虎年春晚将会进行最后一次带妆彩排,那之前关于春晚的种种猜想、悬念也都会在今天一一揭晓。

  

  

  

  

小品《捐助》

    另据北京日报消息,9日,虎年央视春晚进行了第四次彩排,所有节目在顺序上又进行了新一轮的调整,整体呈现上也打磨得更加精致。从现场效果看,虽然语言、歌舞、杂技类都有出彩儿节目,但风格整体上仍旧延续往年,并没有大的突破。其中,小虎队的复出最为成功,语言类节目推出的几组新面孔也颇有人缘。

    ■小虎队很火爆

    长达4个半小时的彩排中,小虎队的出场成为当天气氛最热烈,观众情绪最投入的环节。当陈志朋、吴奇隆、苏有朋三位依旧帅气的“小虎”,摆着招牌手势、跳出热情舞步,再配上《爱》、《青苹果乐园》、《蝴蝶飞》这样承载时代记忆的歌声,现场瞬间变成巨大的KTV,观众的合唱、掌声和欢呼汇集成最强大的气场。

    春晚的歌舞类节目一向主打“人海战术”,今年也不例外,多达14个的大联唱和民族舞蹈类节目中,锣鼓喧天的伴奏和花团锦簇的伴舞让人应接不暇。独树一帜的要算“跨界”舞蹈《对弈》,一边是刚健雄壮的武术表演,一边是柔美婀娜的古典舞,刚柔并济,非常别致。

    杂技类节目历年都有口碑。昨晚的《大蹬人》节目刚刚在第34届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上荣获最高奖金小丑奖。表演的十几位小伙子,打破了过去蹬技只能用脚来完成技巧的做法,而是手脚并用,并充分展现了集体蹬、翻的特点,叠加最高达五层的超高难度也让现场惊呼连连。

    ■大腕儿留一手

    最受期待的赵本山小品《捐助》,昨晚仍以“半遮半掩”的面貌登场。赵本山携徒弟王小利、小沈阳等演绎了一段儿阴错阳差捐差钱的故事。新近加入的小沈阳角色并不吃重,也没有太出彩儿的表演。赵本山另一高徒王小利出演本山大叔同龄人,却是惟妙惟肖,全身是戏,但他能否赢得年轻观众共鸣,仍待验证。这个时长15分钟的小品前段儿笑果十足,后段儿稍显平淡。依惯例,赵本山绝对留了一手,只有除夕当晚才会真正看到足料的本山小品。

    确定春晚复出的王菲仍未参加彩排,仅有一位歌手代唱,舞台呈现也依然神秘。

    去年奇迹般成名的刘谦虽然几次彩排都亲自上阵,但每次都是“小儿科”式的暖场魔术,虽然刘谦现场调动气氛功力深厚,但观众要想获得见证奇迹的感觉也只能等到除夕夜了。

    ■新人成功突围

    央视春晚重头戏莫过于语言类节目,除了本山大叔,连年占据春晚舞台的冯巩、姜昆、黄宏、蔡明、郭达悉数亮相。这些入选了网友评出的“春晚观众最不想看到的十张面孔”的腕儿们,依旧保持着程式化的表演和腔调,冯巩还是一见面就“想死你们了”,蔡明的标志性笑声也不时响起。但也可以看到大腕儿们贴近现实生活的努力,如冯巩、阎学晶等的小品《不能让他走》调侃的是救人者被当成撞人者的尴尬,蔡明、郭达《家有毕业生》将视角对准大学生就业问题。

    今年语言类节目也推出了几组新人。南方小品《五十块钱》演绎一对打工夫妇花假钱的故事,生活化的清新演绎和贴合情节的幽默对话,引来笑声不断。80后的两位青年演员将相声老段儿《论捧逗》融合情景表演也颇具创意,呈现的琼瑶版《捧深深 逗蒙蒙》、金庸版《捧邪逗毒》和宫廷版《捧逗秘史》妙趣横生,在整体偏平的相声类节目里成功“突围”,令人耳目一新。

**************** 相关阅读 ****************

 [春晚探营]春晚主持人新阵容 新鲜看春晚

    虎年春晚的主持人是谁,也是很多观众关心的话题,您还别说,今年的春晚主持人还真是有了新阵容。 >>>详细

 [春晚探营]再亮相 赵本山小品延长4分钟

    昨天下午,央视春晚举行了第四次带观众彩排。赵本山师徒再次亮相,这一次,他们表演的小品《捐款》在时间上延长了约四分钟,一些新加的笑料让现场观众忍俊不禁。  >>>详细

[春晚探营]专访小虎队:重聚首希望与观众同乐

  昨天下午,本台春节联欢晚会举行了第四次带观众彩排。和上一次彩排相比,本次彩排节目单没有任何调整,最大的亮点就是观众们期盼已久的小虎队首次出现在彩排现场,引爆观众阵阵欢呼,来看本台记者对他们的专访。 >>>详细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