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超之父”郎效农掌舵中超

CCTV.com  2010年02月10日 10: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深陷假球赌球泥潭的中国足坛,近日传来人事变动。被称为“中超之父”的郎效农在退休2年4个月后,重新复出,代理中超公司总经理。这位今年已经63岁的老人,能给百废待兴中国职业足球带来什么?值得期待。

  郎效农,1947年生人,曾是宁夏足球队守门员。运动员生涯并不辉煌的他,最为人熟知的名号就是中超之父。

  2003年3月,郎效农正式担任中超筹备办公室主任,依靠极其有限的人手,郎效农参考了英超、意甲等一流联赛以及韩日联赛的经验教训,最终确立了中超联赛的方案。

  在中国掀起足坛打黑风暴之时,郎效农再次出山,这被很多人看作众望所归。还在足协工作期间,人称“郎叔”的他,就被认为是和足协其他官员完全不同的异类。 一是他的敬业,二是廉洁。

  当足协官员纷纷落马之际,有圈内人士表示:“如果中国足坛还有一个干净的人,那便是郎效农。”而这个干净的人再次出山,能否带领中超走出假球赌球泥潭,人们拭目以待。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