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民生快报

CCTV.com  2010年02月06日 09: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浙江:工会包机送民工回家

  日前,300名在浙江打工的农民工将搭乘包机回家过年。这些农民工都是在当地被授予劳动模范、先进生产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或者为企业生产经营、科技攻关等做出重大贡献的佼佼者。包机费用由浙江省总工会补贴,各级工会和企业补助相结合的方式支付。

  2、成都铁路局开售节后实名制火车票

  成都铁路局5号起正式开售实名制普通火车票,旅客可拔打电话96006预订。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天内,只能预订一次且不超过3张的同日、同次、同席别车票。

  3、北京:节日期间24小时严查酒驾

  随着节日临近,酒后驾车、非司机开车等严重违法行为将有所反弹。北京市交管部门日前表示,节日期间将坚持严查酒后不放松,并且加大闯红灯、无证驾驶、大货车违法、以及客车超员、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执力度,严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4、中国首批气电混合动力公交客车投入运营

  由中国一汽客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50辆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近日在长春正式投入运营,与传统客车相比整车碳排放总量降低30%以上。

  5、诺贝尔奖得主高锟首访香港中文大学

  5号,曾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高锟及夫人重返母校香港中文大学,并主持“高锟诺奖成就展”开幕典礼,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及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莫理斯等一起出席典礼。

  展览上,高锟将自己一生从事科研所得的18枚奖牌全部赠给香港中文大学,其中包括“诺贝尔奖牌”与“奖状”。

  6、虎年将至 天坛重现皇家祭天盛典

  北京天坛将在春节期间推出“皇帝祭祀大典”表演。 威严浩大的祭天仪仗,穿越时空,仿佛带人们走进了古代皇家祭天队伍。中国的祭天仪式可以上溯到公元前26世纪,始建于公元1420年的北京天坛,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祭天建筑群,见证了明清22位皇帝在此举行的654次祭天大典。

  7、山东发现世界规模最大恐龙足迹群

  近日,一处大规模恐龙足迹群在山东诸城皇龙沟被发现,经专家现场勘验证实,这是目前世界上已发现的规模最大的恐龙足迹群,已发掘形态各异、大小不一、深浅不同的各种恐龙足迹3000多个。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