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 海][朱虹带您看世博]夜探中国馆 见光不见灯

CCTV.com  2010年01月22日 15: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2010年上海世博会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如果你在近处看中国馆,你会发现这里面有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只见光不见灯,就是虽然它能打出这么亮的效果来,可是你却找不到灯。这里面用了一种内光外透的方案,把灯都藏在了中国馆里面的横梁上。

      这种内光外透还有一种好处,平时大建筑物的景观照明比如天花板你要达到特别亮的照明效果,都是同路控制就是要一直开着灯打亮,现在我们采用的是分路控制,它要比普通20%的能耗。 中国馆的夜景照明有一个特点,要突出它的宏伟庄严,这个是和其他建筑的夜景不同的。但是由于它倒三角的斗拱造型,最上层横梁的长度几乎是最下层的2倍,若平均布光会显得头重脚轻,特别不稳重。这里采用的是由下向上照明,也就是说底层最亮,层层消褪采用这种方式,就会避免头重脚轻,突出中国馆的宏伟感来。 

      那这里面就有一个很大的技术难点,它的照明灯要打的很高,因为中国馆高60多米,灯具是安在底座一个9米的平台上,要从9米打到60多米,可是一般我们的景观照明灯只能打到30多米高。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