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抗击严寒]新疆阿勒泰雪崩5000人被困

CCTV.com  2010年01月14日 14: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前两天,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境内发生多处雪崩,导致部分乡村公路受阻。经过有关部门的连续除雪作业,受阻的乡村公路在13号恢复通行。

  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境内沿山一带的雪崩面积大的有五处,约7.5万立方米,造成4公里乡村道路被积雪覆盖,5000人被困。雪崩发生后,当地交通部门连夜出动大型清雪机械,经过两天不间断作业,在13号凌晨打通全部受阻道路。

  在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北沙窝牧区,平均积雪厚度1.5米,牧区内的3000匹马已经断草4天,原本打通的道路一次次被风雪掩埋,补给草料难以在短时间内抵达牧区。为此,当地决定将马匹立即转往县城和乡镇的农区。在历经40多个小时、73公里的艰难跋涉后,三千马匹于13号安全抵达县城。这些马匹在补给饲料,稍作休息后,在14日转移到各乡镇农区。

  据了解,持续多天的大雪与严寒,使新疆北部的野生动物饥寒难耐,阿勒泰草原和准噶尔盆地北缘的野生动物纷纷南迁,进入盆地腹地寻找食物。保护区工作人员不断筹集草料,投草喂食,帮助普氏野马等珍稀野生动物度过“饥荒”和严冬。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