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今年春节流行包机游 以海岛线路为主

CCTV.com  2010年01月13日 10: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随着虎年春节的日益临近,长假期间的出游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但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春节出游的最大特点是“包字”满天飞。包机、包航线,凡是可以被包机的地方,几乎都被“包”了。

  “包机游”线路中,以普吉、巴厘岛、马尔代夫、关岛等海岛线路为主,这也是冬季传统的冬季热门线路。国旅总社、华远国旅等多家旅行社都有参与,有的包机一家旅行社独享,有的则是几家瓜分机位。

  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如此众多的“包机”线路,在北京旅游市场是首次出现。

  包机游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旅行中路途上消耗的时间,免除转机劳顿。而历年春节期间都会出现机位紧张,也是导致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包机游的主要原因。

  此外,各大旅行社的争相介入,也使得今年春节光东南亚海岛就有13000个左右的机位等待销售,加上常规机位,今年春节东南亚旅游机位多大20000余个,比春节前多了近一半。各大旅行社担心受机位影响造成运力过剩,都没敢把价格定的过高。如普吉包机去年曾突破8000元大关,但今年最好的出发日期也没有超过7500。马来西亚邦硌岛价格也创历史新低,春节期间最贵产品也没有超过6000元。而由于包机产品操作时间较长,今年旅行社预计收客期限会较往年推后一段时间,在1月20日-25日左右达到尾声。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