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一批法规今天起实施

CCTV.com  2010年01月01日 09: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试行办法》。新办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时,可用救助基金垫付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一)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的;(二)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的;(三)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的。

  《关于简化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资费的通知》。新通知规定,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实行单一计费方式,降低资费水平。移动电话在本地拨打长途电话时,将取消现行叠加收取的本地通话费;在国内漫游状态下拨打国际及台港澳电话,取消现行叠加收取的漫游主叫通话费。

  《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管理规定》。按照新规定的要求,今后所有最大设计总质量在3.5吨以下的轻型载货车及座位数不超过9个的乘用车,在销售时必须粘贴相应的“油耗标识”,标明该车型在市区、市郊、以及综合三种工况的燃料消耗量,以引导消费者购买低油耗节能汽车。

  《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新办法规定,今后播出机构每套节目每小时商业广告播出时长不得超过12分钟,电视剧插播广告每次时长不得超过1分30秒。规定在用餐时间,不得播出皮肤病、妇科、生殖泌尿系统等疾病的相关广告。另外,姓名解析、运程分析等广告被叫停。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