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养老保险新政策]为何到一定年龄不许转移养老关系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18: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记者:对部分年龄较大的参保人员设立临时养老保险缴费账户是怎么一回事?

  负责人:对于年满50周岁的男性和年满40周岁的女性跨地区流动就业的,一般来说,他(她)们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已经不可能在新参保地缴费满10年,因而也不可能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所以,《暂行办法》规定,对这部分人员,除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批准调动的之外,原则上不再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而在原参保地保留其关系。同时规定,可在新就业参保地为其建立临时养老保险缴费账户,待符合待遇领取条件后,将临时缴费账户中的全部缴费本息都转回原参保地或待遇领取地,累计计算其参保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这样规定,既有利于减缓中心城市的人口承载和养老保险基金压力,也使这部分人员异地就业参保有了保障,可以增加他们的基本养老保险累计权益。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