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12月16日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21: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主持人:欢迎继续关注《海峡两岸》,12月16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范丽青就近期的台海热点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请看报道。

    新闻发言人 范丽青:各位上午好,欢迎参加本次发布会,请提问。

    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发言人您好,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想请教发言人的是,陈会长下个星期要到台湾来进行这个第四次"陈江会"商谈,民进党已经说了,要号召十万人上街,甚至有部分亲绿人士用"活捉陈云林"的字眼,我想请问国台办怎样看待这样的说法?另外,江董事长也提出,他有亲自向陈会长解释说,到台湾可能还会碰到抗争的情况,这代表台湾的自由和民主。他这样的解释,不知道陈会长能理解、体谅跟接受吗?谢谢。

    范丽青:陈会长率领海协会代表团12月21日到25日到台湾访问,主要是进行"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议题都已经公布过了,与前面三次一样,都是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的经济民生福祉的,是有利于促进两岸的交流合作的,相信会得到广大台湾同胞的支持和欢迎。我们也相信,台湾方面会采取必要的措施,来维护海协会代表团的安全,确保"两会"商谈得到顺利进行。

    台湾三立电视台记者:台湾三立电视台记者提问,现在台湾的媒体报道传出说,陈会长有意到台湾"中科"去走一走,甚至是还有意到灾区看望和慰问台湾受灾民众,目前为止这个行程敲定了吗?

    范丽青:陈会长的行程,这次主要是与江丙坤董事长举行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陈会长很早也表明了希望到"莫拉克"台风灾区来探视受灾乡亲的意愿,至于是否能够成行,"两会"还在对行程进行具体的协商安排。

    海峡卫视记者: 海峡卫视记者提问,日前台湾一些警政部门就有表示说,为了避免像去年那样"陈江会"期间有记者被袭击的事件,今年台湾警署预备了500件防暴背心给随团记者穿。我想问一下发言人,我们有没有要求,随团记者来准备防止被攻击的手段。

    范丽青:记者向来冲锋陷阵,有新闻的时候都抢在最前面,但是安全是非常必要的,如果没有安全怎么采访呢?我们大家都会顾及的。台湾方面只要采取必要的措施,记者要不要听从他们的建议,我想大家可以各自考虑。

    新华社记者:发言人好,新华社记者,有报道说,台湾有关部门表示,大陆仅制定了161项农药残留标准,远远低于台湾的657项标准,这对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造成了影响,请问您对此有何评价?另外在即将进行的两会领导人商谈当中,会不会对这个问题提出一个解决办法?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