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蔡英文拟赴日活动事答记者问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7: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8号下午,中国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据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将于本月13日至16日访问日本,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蔡英文这样的“台独”分子到中国的建交国活动。而谈到温家宝总理即将出席哥本哈根会议的相关问题,姜瑜表示,中方将继续以积极和建设性的态度参与哥本哈根会议。

  姜瑜说,中方认为哥本哈根会议成功的关键是要坚持公约和议定书确定的基本原则,尤其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要坚持巴黎路线图指明的方向,要巩固和扩大在减缓、适应、资金和技术转让方面所达成的共识,要锁定谈判迄今已经取得的进展,要充分体现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共同的意愿。

  针对发生在拉赫尔白沙瓦地区的恐怖袭击事件,中方表示谴责,姜瑜说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

  而针对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正在朝鲜进行访问的相关话题,姜瑜也表明了中方的看法。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