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食用油领涨主副食品:通胀前兆 还是商家“阴谋”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08: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昨日,食用油价格主涨,沪上等地再现“年底”抢购一幕

    这一回,涨价“轮到了”食用油。猪肉、蔬菜、粮食等诸多主副食品纷纷涨价,食用油也跟上来了。但相比大蒜、辣椒的“甲流”行情,食用油价格上涨拨动了更为敏感的神经——通胀。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12月6日,食用油价格以涨为主,多地部分品牌食用油价格上调,主要涉及金龙鱼、鲁花、福临门等品牌,涨幅多在6%—15%之间。

  “默契”涨价

    昨日,记者来到上海浦东张杨北路的文峰千家惠大卖场,在5楼的大型超市,记者看到,食用油的销售价格还未发生变化。但该超市食品处负责人刘丽告诉记者,已收到一些食用油品牌供应商的涨价通知。“5天前,超市就接到了福临门、金龙鱼的提价通知,不过我们目前库存量比较大,需要大概两周的时间消化掉,估计最终调整到位要到本月中旬左右。”

    对于福临门和金龙鱼来说,此次涨价时间、上涨幅度都十分“默契”。据悉,金龙鱼旗下大豆油、菜籽油提价6%—12%;福临门大豆油、菜籽调和油等油品提价10%—15%。

    “以5升标准装食用油为例,金龙鱼一级大豆油,将从每桶45.9元涨到48.9元;金龙鱼一级菜籽油,将从每桶48.9元涨到50.9元;金龙鱼二代调和油,将从每桶49.9元涨到55.9元。”刘丽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超市正在酝酿涨价外,在上海一些农贸市场,涉及涨价的食用油品种已经提前涨价,市面上常见的5升装金龙鱼二代调和油一桶已经上涨3元-5元。

  市民抢购

    尽管市场上食用油零售价还没有全面调价,但“风吹草动”已造成一些市民提前批量购买。

    在位于浦东金高路的卜蜂莲花(易初莲花)超市,一位正在选购商品的市民告诉记者,感觉最近很多东西涨得厉害,“水电涨价,食用油涨价,就连原来几毛钱的大蒜,居然也要卖6元一斤,花同样的钱买到篮子里的菜都要少一些。肯定是通胀了。”

贵州茅台明年元旦起出厂价上调13%

    贵州茅台(600519)7日发布公告,表示将从明年1月1日起上调茅台酒出厂价,平均上调幅度约为13%。公司方面表示,涨价原因是“鉴于产品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市场供求状况以及企业发展战略需要等因素”。 [点击观看全文]

食用油全面涨价 福临门最低涨10%

    福临门所属的中粮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从12月1日起,开始陆续向全国终端零售商超发布福临门的提价通知,“此次提价涉及的油品范围比较广,大豆油、调和油、菜子油等几乎全系列的油品品种都在提价范围之内。”该负责人说,这次提价的幅度在10%-15%。 [点击观看全文]

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四地食用油全面提价

    北京 继本月中旬上调价格后,大豆油的批发价格再次出现调整。其中,“福临门”大豆油每箱上调7元,“金龙鱼”大豆油每箱也上调了4元,平均算下来,每桶油至少都涨了1元钱。 [点击观看全文]

广州食用油集体提价10% 为今年第三波涨价 

    国内食用油再次迎来全面涨价。昨天有消息称,福临门和金龙鱼两大食用油品牌日前已向经销商发出涨价通知。记者昨日从广州本地的多家卖场也证实,已收到上述两品牌的涨价通知。 [点击观看全文]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