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共青团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

CCTV.com  2009年12月05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全国共青团组织围绕根本职责、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这项生命力工程,有效增强了吸引凝聚青年的能力。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团组织把“探索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的新途径”作为实践载体,推动基层团组织进一步密切联系广大青年。去年9月以来,团中央从地市以上团委抽调了2200多名干部,分3批到县级团委进行了为期半年的驻点,靠前指导工作、转变干部作风。

    团的各级领导机关尽最大努力向基层倾斜资源。团中央分两批向中西部的县级团委支持1.1亿元、省级团委今年上半年支持4600多万元,并各配备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团建工作,团中央书记处直接对2900多名团县委书记进行了培训。团组织还着眼青年普遍需求,为基层提供有效的工作载体,由上级团组织建立、供基层团组织使用的2万多个青年见习基地遍布基层企事业单位,已有21万多名青年参加了见习,其中5万人被正式聘用。

    团组织与有关金融机构合作开展的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今年以来共发放小额贷款120多亿元,有24万人获得了支持,220多万人参加了青年就业技能培训。

    团组织还开展了乡镇、街道组织格局创新试点,吸收了一批青年能人参与基层团的工作;推动大学生村官兼任村团支部书记,充实了基层工作力量。同时,还围绕各类社会组织的根本任务,明确了农村、企业、城市社区、高校团建工作的切入点,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探索有实效、可持续的团建模式。在城乡统筹、青年自组织、互联网等新领域的团建工作也取得了积极进展。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