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交部:中国坚决反对台湾设立驻日本札幌办事处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19: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2月1日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就台湾“驻日办事处”新设北海道札幌分处发表评论。

  秦刚表示,中国在外国与台湾发展关系的立场上是一贯的。中国对建交国与台湾进行民间性质的经贸、文化往来都是没异议的,但是中国坚决反对任何旨在与台湾进行官方性质接触的活动。中国希望有关国家能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

  11月21日下午3点20分,日本共同社中文网站推出一条新闻,题为“台湾将于12月在日本札幌设立办事处”,而这也是台湾继东京、横滨、大阪、福冈与那霸后,在日本设立的第6个办事处。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