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强调 巩固经济回升基础 推进结构调整提高发展质量

CCTV.com  2009年11月29日 20: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安徽考察时强调,要在巩固经济回升势头的同时,适应世界经济变革调整的新形势,针对经济发展的新情况,以节能增效和生态环保为重要抓手,以科技创新和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步伐,加大民生工程实施力度,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不断进步。

    位于芜湖的奇瑞汽车公司,在应对危机中保持了强劲发展。李克强对企业做强自主品牌、大力开拓市场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应对危机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巩固和发展这一势头仍需努力。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进一步激发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

    海螺集团通过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装备,实现了利润增加、消耗降低、污染减少的多重效益。考察时,李克强鼓励企业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他还来到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察看了核聚变实验装置,充分肯定科研人员为发展新能源所作的探索。在巢湖岸边,李克强实地了解水污染防治,考察了“水污染控制与治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实施进展。他指出,加强环境保护,既有利于改善环境质量,也有利于扩大内需优化结构。发展绿色经济是国际上一大趋势,在我国市场前景也十分广阔。要强化科技创新,完善政策法规,以节能增效和生态环保为切入点,推进结构调整,提升发展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安徽电力调度中心、合肥天然气门站和滨湖品阁小区,李克强察看了电力、天然气等能源供应。他说,能源是发展的基本动力,也是群众生活的重要保障。当前正值冬季用电用气高峰,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大力增加能源生产,科学调度,保障供应,维护经济稳定运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李克强来到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横山卫生院,进病室、看药房,与医护人员和患者亲切交谈。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医改推向深入,精心组织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确保基本药品供应不断档、价格有下降、质量有保障、群众得实惠。当前甲型流感防治任务十分繁重,要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努力遏止疫情快速蔓延的势头,同时做好冬季其他易发传染病防控工作。

    在皖期间,李克强听取了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近年来安徽发展的成绩,希望安徽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继续开拓创新,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