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汽车产业逆势而上 成拉动内需新“引擎”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以来,在国家产业振兴规划、调整结构、扩大内需等一系列政策的引导下,我国汽车工业逆势而上,产销两旺。

  比亚迪的这款纯电动汽车使用自己研发的铁电池,一次充电行驶里程超过350公里;长安汽车的这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可以实现节油30%,奇瑞这款中级车的性能让国外同行刮目相看。而广汽集团一下子展示了包括跑车、多功能运动车在内的3款概念车。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苗圩:(我们)要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以便后金融时代我们占领新的制高点。

  在加快自主创新的基础上,我国汽车行业还加快结构的调整和海内外的联合并购,1到10月份小排量乘用车销售570.51万辆,同比增长63.2%。上汽、一汽、长安、东风和北汽产能都超过了百万辆,接近国际性的大厂。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任勇:我们现在加班加点生产,去交付还在等车的消费者,我们积压了两个月的订单没有完成。

  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金良:现在都是超额完成任务,是超多少的问题。

  今年初,国家投入100亿元拉动汽车下乡、对城市居民购买小排量汽车和以旧换新给予补助和优惠,使城乡一大批居民开上了自己称心如意的汽车,也拉动了今年以来我国汽车产销1000万辆的消费市场,比去年增长近四成。

  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秘书长 王侠:对消费的直接拉动有望达到1250亿元,而汽车产业他可以说是整个工业经济的可以起到一个火车头的一个作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