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江苏东海:“法治为民 点题服务”见实效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江苏东海县通过群众点题、政府破题、成效群众评判的做法,有效解决了许多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江苏东海县是我国的外派劳务第一大县,有2万多名劳务人员,分布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当地,很多想出国打工的人,被非法劳务公司和黑中介给盯上了。

  东海县石榴镇西榴村 戴新昌:交了两万两千块钱,两年的合同,最后只干了8天。回来之后才知道,他这个合同是个假合同。

  在东海县的“法治为民,点题服务”活动中,群众给政府点出了“整治外派劳务市场”这个题目。去年年底,东海县组织了公安、劳动等8个部门统一执法,取缔了18家中介机构,为务工人员追回上千万元损失。今年上半年,东海县又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外派劳务服务中心,让务工人员跟有海外用工需求的企业面对面的沟通,免去了中介的层层加价。

  东海县外派劳务服务中心主任 张弛:(服务中心)成功外派了3000多名出国务工的劳务人员,无一例劳务纠纷发生。

  信访也是群众“点题”率最高的一个问题。东海县在每个村都聘请了信访代理员,谁来当代理,群众说了算。

  东海县平明镇信访代理员 邵泽良:这就是我们跟信访人签订的信访代理协议书,在规定时间内解决,一般在60日内,我们把信访事项办结以后给他反馈。

  中共东海县县委书记 关永健:对(群众提出的)这些问题不能回避,而要主动化解、解决这些问题,你的工作机制和思路就会很主动。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