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砺剑长空]科学发展打造人才辈出的蓝天方阵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13: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空军以提高能力素质为核心,强化创新政策机制,指挥军官、飞行人员、技术保障人员等各支人才队伍快速发展,为空军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提供了有利的支撑。来看《砺剑长空》系列报道。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充当“蓝军”角色的数架战机,保持无线电静默,编队梯次出击,突袭“红军”战区。与此同时,百公里以外的某军用机场数架“红军”战机闻警迅速做出反应,起飞升空拦截来袭的“蓝军”战机。“蓝机”发现目标后,立即释放干扰信号,以迷惑“红军”战机;“红军”战机采取垂直机动战术躲避“蓝军”战机攻击,“红蓝”双方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攻防对抗。在这场对抗演习中,扮演“红军”的是一支新改装三代战机的部队。

    空军航空兵某师政委:吴晓华:以前部队改装由于人才不足,往往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吃透装备,真正形成战斗力。现在,通过建立人才培养储备基地,实现了“人才等装备”,新装备到部队后一个月内就能开飞,改装当年就能形成战斗力。

    1999年,空军积极适应中国特色军事变革要求,大力推进政策机制创新,在全军率先制定实施人才发展战略,先后组建了担负各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任务的空军工程大学和以培养飞行人才为主体、空地合训、指技兼容的空军航空大学。每年选送1万余名干部入院校培训,招收培养研究生1千余名。

    空军干部部副部长 莫永成:目前,我们空军新补充的军官基本实现本科化,军官队伍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达到72.8%,还涌现了一批高学历的师团主官,干部队伍科学文化水平明显提高。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