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14: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太平洋天文学杂志》 3000幅照片拼成银河系全景图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阿克塞尔·梅林杰,利用数字图形处理技术,将3000张银河系照片拼接在一起,成功获得一张银河系全景图。为组成这幅银河系全景图,梅林杰用了22个月的时间在南非穿越2.6万英里,拍摄了3000余张夜间银河系的图片。

    2.英国《每日电讯报》头版 宇宙是“拿铁”咖啡色的

    美国宇航局的专家表示,宇宙真正的颜色跟我们从办公室窗户看出去的颜色是不一样的。宇宙颜色是指所有发光体发出的光线综合起来形成的颜色。在研究过20万个星系之后,他们发现宇宙的色彩是浅褐色的,就像是“拿铁”咖啡的颜色。

    3.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 从阳光和二氧化碳中提取汽油?

    美国能源部近日宣布了一系列新能源效能项目,称这些项目可以从根本上改变我们使用和生产能源的方式。其中包括运用共生系统的有机体,直接从阳光和二氧化碳中提取汽油。其他项目还有: 能够捕获CO2的酶、低成本的LED照明晶体等。研究人员表示,也许他们都会失败,但是,只要有一个成功,它就可以改变世界。

    4.香港《大公报》 “读心器”可重现大脑影像

    这幅图片就是读心器反映出来的影像,有些模糊,目前正在研发的读心器还不能处理图像细节。读心器是美国科学家目前正在研发的一种机器,能够把人们脑海中所形成的事物或记忆变成图像,显示在屏幕上。这台机器虽然听起来像是科幻小说里的产物,但科学家说,总有一天它将用于案件侦破。

    5.英国《每日邮报》 新型车载导航仪可与人进行情感交流

    日前,一款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与大众汽车联合开发的智能导航仪问世了。它不但可以选择最便捷的驾驶路线以避开交通堵塞;还会及时提醒车主添加燃油;它通过一个小小的屏幕与驾车者进行交流,甚至在你悲伤时它也能感同身受。这个安装在仪表盘上的小小机器人将令驾驶更有乐趣。

    6.阿联酋《海湾新闻报》 8000粉妆涌上街头 宣传癌症防治

    迪拜变成了粉色的海洋!迪拜市民纷纷戴上粉色的帽子,身着白色T恤,涌上街头游行,宣传防治乳腺癌意识。据称,总共有8000多名市民参加了这次游行。人们和着鼓点和流行音乐行进了3.6公里,然后将大量粉红色的气球放飞到空中。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