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坚决反对美对华无缝管启动“双反”调查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18: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翁阳)针对美国商务部七日宣布对部分中国无缝管产品(包括碳钢和合金钢标准管、管线管和压力管)启动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中方今天表示对此案十分关注,坚决反对美方缺乏事实依据的盲目指控做法,同时吁美在贸易救济措施立案方面保持谨慎克制态度。

  据知,案值约四亿美元的无缝管案为今年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出口产品发起的第七起“双反”合并调查,目前中国向美出口的钢管产品基本全部受限。在今年四月末,美对中国向其出口的最主要钢铁产品油井管启动“双反”调查,案值高达二十六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指出,造成当前美钢铁产业困难的根本原因是金融危机导致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严重下降,美国贸易救济调查机关频繁对中国输美钢铁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盲目指控自中国进口产品存在倾销或者补贴,缺乏事实依据。

  该负责人强调,贸易保护既不能解决美业界面临的真正问题,还会严重影响美国钢铁产业下游用户的利益,损害中美钢铁产品及制品的正常贸易,美国贸易救济调查机关应恪守G20领导人伦敦金融峰会达成的共识,在贸易救济措施立案方面保持谨慎克制态度。

  该负责人还指出,在案件调查过程中,美国商务部应遵循美国际贸易法院在“河北兴茂轮胎有限公司诉美商务部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案”中的有关判决,纠正在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情况下对中国产品进行反补贴调查的错误做法。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