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出境游升温推动泰旅游复苏

CCTV.com  2009年10月09日 09: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年十一长假期间,中国游客日平均登陆泰国的人数比“五一小长假”期间增长了25%。目前在泰国观光的外国人当中,中国游客占到了一半。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游客的回升为泰国旅游复苏增添了活力。

    8号下午,在曼谷著名的五世王广场,记者见到了一群正在拍照留念的广东游客。一位游客介绍说,报名参加泰国旅游团之前,自己特别关注泰国政治社会方面的动态,因为出境旅游安全最为重要。

    与郑女士同行的还有15位广东来的游客。他们反映目前泰国的秩序比较平静,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

    今年年初,由于泰国政局不稳以及金融危机等原因,很多中国游客取消了前往泰国的计划。不过,现在的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
中国游客大批登陆泰国给与旅游有关的行业带来了商机,许多商家也根据中国不同地区游客的不同需求来调整自己的营销策略。这家顾客盈门的中餐馆位于曼谷繁华的商业区。虽然主要经营鲁菜,但为了迎合广东、香港和台湾游客的口味,餐馆老板做了适当调整。

    据介绍,去年泰国民盟占领曼谷的两座民用国际机场后,很多国家的很多城市连接曼谷的航线都绕道飞行,航班短缺已经成为制约泰国旅游复苏的一大瓶颈。业界人士预测,如果泰国政局在今年第四季度不出现大的动荡,那么大部分原有的国际航班将会陆续恢复在曼谷的起降。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