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品传统 话团圆 温馨度中秋

CCTV.com  2009年10月03日 20: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3日播出):

    新中国60华诞,恰逢团圆中秋。沉浸在国庆喜悦中的各地群众以多种方式,欢度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感受温馨和亲情。

    团圆时节话亲情。在河南郑州,民警和社区群众一起切开了象征“警民一家亲”的大月饼。

    河南郑州市管城区交运新村村民:“今天的月饼吃起来特别甜,好吃、好吃、好吃。”

    在武汉百步亭温馨苑、遵义红花岗社区、秦皇岛的军人干休所,志愿者和空巢老人们聚在一起做月饼、聊亲情,感受着团圆的喜悦和温情。

    湖北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居民刘顺元:“每逢佳节倍思亲,社区把我们组织在一起包月饼,感觉非常幸福 非常高兴。”

    中秋月圆日,邻里情更浓。新疆塔城的李桂兰老人今天请来了各民族的邻居,一同过节。

    新疆塔城市民李桂兰:“(过节了)高兴,特别高兴,就像是一家人。”

    动手做月饼,体验传统民俗。沈阳、长春、济南的孩子们做出了形状各异的月饼,西安市民把自制的月饼取名叫“团圆馍”,天津的社区居民则把祝福做到了月饼上。

    天津市民刘阿姨:“我们用这些特色月饼祝福我们的祖国大家庭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欢度佳节品传统文化。浙江、海南、重庆等地,用经典诵读、征文比赛、诗词讲座等系列文化活动,表达对祖国母亲和团圆佳节的美好祝愿,品味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在福州,一场“美在西湖”的中秋联欢吸引了众多市民;在南京,仿古编钟编磬把古典音乐演绎得美仑美幻;在松花江畔,千盏江灯送去人们对远方亲人的思念。

    黑龙江清河林业局的采五味子比赛、云南香格里拉的赛马、安徽铜陵朝山村农民的趣味运动会、四川广安的糍粑会、江西赣县的客家民俗,人们在劳作中欢度佳节、尽享丰收喜悦。

    今天,刚刚受阅归来的第二炮兵装备方队的官兵们,在阅兵村中欢度佳节。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护航官兵在军舰上度过了一个特殊的中秋佳节。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