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刘淇:北京将建国际残奥体育中心城市

CCTV.com  2009年09月10日 13: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北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纪念晚会9日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中外嘉宾300多人出席,共同纪念“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届残奥会”。

    去年残奥会的开幕式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金元辉和汪伊美都参加了重要节目的表演,他们分别用自己的听觉和视觉将这场残疾朋友的盛会记在心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会长刘淇在纪念仪式上说,借着成功举办残奥会的东风,北京将继续对残疾人家庭进行免费无障碍改造,城市无障碍设施进一步完善,到2010年底,全市3万多名有需求的残疾人将全部实现“在家无障碍”,无障碍的便利正在延伸到每一户残疾人家庭。通过组织无障碍出租车队、建设150个示范型温馨家园、对城镇4.6万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落实最低生活保障,把全社会的关怀传递到每一位残疾人心中。同时,争取在5年内,实现全市每一个街道、乡镇有1名以上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员,带领更多的残疾人加入到全民健身行列,使北京成为国际残奥体育中心城市。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在致辞中说,北京残奥会共创造了279项新的世界纪录以及339项新的残奥会纪录。他认为北京残奥会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届残奥会。

    仪式上,克雷文向北京残奥会协办城市青岛、香港特区颁发荣誉证书,感谢青岛市、香港特区政府为分别成功举办残奥会帆船比赛、马术比赛所作的贡献。

    晚会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们的表演一次次感动在场观众,再次阐释了“明天更精彩”的主题。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