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今年已检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五百零一例

 

CCTV.com  2009年07月10日 02: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记者 曾利明)今年一至五月份,北京已检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五百零一例,其中五十五例为艾滋病病人,报告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二十一点九。

  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邓瑛今天公布这一数字时称,这些感染者中有三百四十一例通过性传播;五十九例吸毒传播;十八例为外地输血传播;七十五例传播途径不详。 

  他在此间召开的北京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会暨全国第二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北京启动仪式上所做的报告说,截至今年五月,北京市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六千三百八十三例,其中本市居民一千三百四十三例、外省市居民四千七百二十二例、外籍人员二百四十七例。

  他透露,北京已全面推广实施安全套工程,目前全市范围内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酒店、旅店、度假村的客房卫生间内安全套摆放率已达到百分之百,免费发放点已达二万二千个,已在歌舞厅、夜总会等娱乐场所安装自动售套机近二千台,为艾滋病高危险人群使用安全套提供了保证。(完)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