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失踪学生5300余人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1: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专题: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纪念

  5月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召开“5·12”汶川大地震周年新闻发布会,省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于伟等通报灾后重建进展等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外几十家境内外媒体高度关注。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网成都五月七日电 (记者 孙宇挺 路梅)据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七日透露,在去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四川省内遇难及失踪学生有五千三百三十五人,已经鉴定并办理残疾证明学生有五百四十六人,目前这项工作还在进行中。

  据介绍,目前、这些死亡学生和失踪学生的家庭,已领取了政府抚慰金和社会救助金。对因灾伤残学生及其家长,四川省政府出台了帮扶救助意见,采取民政救济、就业援助、计划生育扶助、教育援助、医疗康复和残疾、心理救助等措施提供帮助。对符合城乡低保条件的分别纳入城乡低保,并分类施保;对符合当地医疗救助政策的,在当地医疗救助标准基础上提高百分之二十实施医疗救助;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所需个人缴费部分,由城乡医疗救助资金帮助解决。对符合长期社会救助条件的伤残学生,政府将负责到底,保障其生活及医疗救助。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