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商务部:美对华油井管启动反倾销影响两国贸易

 

CCTV.com  2009年04月30日 15: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朱立毅 雷敏)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30日就美国对中国油井管产品启动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发表谈话说,美国行政当局的这一决定将严重影响中美钢铁贸易的健康发展,也会对美国内相关产业造成负面影响。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29日对外宣布,其已决定对中国油井管产品启动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姚坚表示,中国公众和业界对此强烈不满,中国政府对此严重关切。

  他说,油井管产品是中国出口美国最为主要的钢铁产品。美国行政当局的这一决定将严重影响中美钢铁贸易的健康发展,也会对美国国内相关产业造成负面影响,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姚坚同时就美国启动对中国轮胎产品特保调查发表谈话说,美国行政当局启动特保调查,是对中国产品的歧视性做法,是对特保措施的滥用。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地时间29日在联邦纪事上公告启动对中国轮胎产品的特保调查。这是时隔三年多之后,美国又一次对中国产品发起特保调查,而且涉案金额巨大。姚坚指出,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此前,中国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已就此在美国向有关方面进行了交涉。4月27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也约见美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彭达进行严正交涉。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