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仇和:昆明立交桥坍塌事故系监理不力所致

 

CCTV.com  2008年12月11日 07: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网  

  昨日(12月10日)7时30分左右,桥梁下的两名死者和他们驾驶的微型车终于被挖了出来。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到小庄立交桥事故

  现场听取了相关专家对事故原因的报告后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监理不力造成的事故。他说,在城市大开发、大改造过程中,一些事故不可避免,但今后要把事故的概率降到最低,把事故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把事故造成的社会影响降到最低。

  昨日早晨

  死者遗体被挖出

  昨天上午,小庄立交桥附近的各个路口都挤满了围观的群众,很多人更是走到附近匝道上看破碎机工作,虽然事故现场的各个入口都有警察把守,但仍不时有各种身份的人来到现场。整整一天,数辆破碎机都在不停地工作,昆明一鸣拆迁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雪松表示,要连续工作两天两夜才能将坍塌的桥体处理完毕。

  前日晚上,昆明一鸣拆迁工程有限公司一支50人的队伍,开着4辆破碎机赶来救援。昨日早上,云南省交通厅下属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对现有的桥梁段进行了全面检测。

  为了救出两名死者的遗体,救援人员只好从松软的土地入手,挖掘机在坍塌桥梁下方挖了一大个坑后,逼近两名死者遇难的地方,将死者连人带车拉了出来。昨日7时30分左右,桥梁下的两名死者和他们驾驶的微型车终于被挖了出来,目击者称,尸体已经分辨不出人体的各个部位。有人在大坑旁边点了几炷香。昨日9时30分,两名死者的遗体被运往油管桥殡仪馆。

  昨日11时左右,死者郑得禄的家属也来到了现场,目的是想察看一下死者遇难的现场,在经警察同意通过两道警戒线后,匆忙看过现场离开时,其中三名家属被警察拉上了警车,并带到了金星派出所,直到17时许3名自称死者的家属才回到昆明华鑫饭店,情绪比较激动。

  因为这次事故,一些乘客找不到114路公交车的乘坐站台,不时有市民向交通协管员问路。

  万宏路元谋土林风味馆也受到了牵连,老板娘文虹说,警方的警戒线将吃饭的客人阻挡在外,让她一天损失了好几千元。一些精明的卖报员更是拿着昨日的报纸到附近卖,生意相当火爆。

  "如果死的是你们的亲人,大家怎么想?"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人的生命不能克隆,生命是一次性的,生命是花钱买不到的,换位思考,如果死的是你们的亲人,大家怎么想?"昨日17时05分,仇和一行来到小庄立交桥事故现场,听取了相关专家的事故原因报告后说。

  仇和表示:"事故是血的教训,这样的事故,施工方完全可以预料。"在场的人员对仇和的话表示赞同。他询问了受伤人员的伤势重不重,在医院里的情况等问题后说,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严重的教训,是典型的监理不力,监理必须全力以赴,"以人为本,保护人权就是保护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最重要。"

  他说,要以制度来管工程,以制度来管施工,规划设计要高质地、高标准、高品位,建设施工要标准化、规范化、公益化;一定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立项普查,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尽量减少安全性事故,"所有安全生产事故都发生在最底层、第一线,不是出在管理者身上,所以安全生产发文,不落实在第一线最底层和操作者手上,都没用!"他强调,所有进场施工的人员都要经过安全生产培训,要把安全生产管理和监控的体制、机制、制度和队伍建立健全起来。"出现事故,第一你成本增加了,第二你企业的形象也受影响了,你有不良记录了,但是也不能因为这个事故而大惊小怪,实事求是,不要封闭媒体,要积极面对媒体,要抢在第一时间向媒体发布信息,实事求是,不遮不掩,不回避,任何记者到场都给个新闻通稿,向全省人民表明真相。"他说,在城市大开发、大改造过程中,一些事故不可避免,但要把事故的概率降到最低,把事故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把事故造成的社会影响降到最低,"吃一堑长一智,也不要大惊小怪,这样的事故决不能频繁地出现。"

抢眼新闻

波音747"背"奋进号回家

中国IT圈十大有钱有势美女

揭巨星最轰动风流债

中国房地产界十大"忽悠"

网友曝最牛火车票

赵雅芝再婚内情曝光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研究推全国统一社保 五任美驻华大使追昔抚今:中美关系走向乐观
达赖继续窜访波兰捞取“名誉市民”头衔 波兰总理见达赖 外交部:望重视对华关系
11月中国进出口总值7年来首现负增长 海洋局出台海十条:个人可开发无人海岛
仇和:昆明立交桥坍塌事故系监理不力所致 陈水扁弊案首批4大案有望明日结案
奥巴马促涉嫌腐败的伊利诺伊州州长辞职 希拉里向奥巴马保证当上国务卿即"休夫"
传法驻华使馆网站遭不明黑客攻击瘫痪(图) 日本与那国岛民众闹"独立"想加入台湾(图)
欧盟分裂加剧 法媒称法德隔阂"罕见严重" 直击欧盟反索马里海盗现场(组图)
2008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瑞典举行(组图) 绝症女躺棺材21小时"复活" 村民惊呼"诈尸"
男子出钱买房写女友名 遭情变咬掉情敌眉毛 福州7名学生被罚跪 老师称训练"蛙坐"(图)
曝光疑似整容的香港女明星[组图] 谢霆锋弃养张柏芝妈 周慧敏忍辱原谅倪震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