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郴州称50万年薪聘市府副秘书长系发布失误

 

CCTV.com  2008年12月05日 04: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12月5日报道 昨日,“郴州年薪50万招聘市政府副秘书长”的消息搅热网络。当记者向郴州市政府求证时,却得到了否认的回答―――“人事局发布公告失误”。郴州市政府秘书长称,只是招聘政府高级雇员,不进入公务员编制。

  网民:“涉嫌违反公务员法”

  郴州市政府3日曾发布公告,称将以50万年薪招聘3位政府副秘书长。公告甫一出来即遭网民质疑,有网民认为公务员工资有《公务员法》明确规定,郴州市此举涉嫌违法。

  郴州市政府人事局长王存湘昨天向记者解释,这是因为公告发布失误,目前已经更改。他表示,郴州市当初设计招聘方案时,考虑到要给招聘人才一个工作平台,打算给一个市政府副秘书长的职位。草案设计出来后,市委常委会讨论没有通过,最后决定以政府高级雇员的形式招聘。

  王存湘称,人事局工作人员3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刊登招聘公告时,失误将当初的招聘草案发布出去。

  郴州:“已有多人咨询报名”

  据了解,郴州市将招聘金融证券、城乡规划、产业项目营运高级雇员各1名。王存湘称,获聘者具体职位安排将征求本人意见,比如城乡规划的雇员可以聘到市规划院当副院长;金融证券、产业项目营运高级雇员可能聘到该市的有色金属工业园和开发区做高级顾问。

  昨日,负责招聘咨询的该市人事局工作人员袁蕾称,4日电话一直没有停歇,很多人核实消息真伪,其中不乏大学教授和公司高管表达报名意愿。

  对话

  郴州市政府秘书长袁佳游

  “50万年薪是咬着牙给的”

  新京报:为何只确定为三个方面的职位?

  袁佳游:金融证券、产业项目营运是郴州最缺人才的领域。郴州是资源大市,有色金属资源丰富,但市场做得很差,我们没有这方面的操刀手。在城乡规划方面,郴州是一个新建市,城市规划基础差,我们需要带头人提升城市的规划水平。

  新:有人质疑,按照你们的招聘条件,只有中专学历的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也达不到要求。

  袁:不管什么意见,我们的招聘条件不可能改变。我们要的人才必须有这个硬件要求,如果招不到,我们宁愿不招。

  新:50万年薪是怎么确定的?有人认为这个年薪可能是市长的10倍,怎么平衡这个差距?

  袁:50万是我们咬着牙给的,但我们认为要招到真正的人才,需要有这样的年薪。

  新:有人认为你们炒作。

  袁:肯定不是,我们是从实际需要出发。为了招聘,我们成立了招聘领导小组,还到深圳等有经验的城市考察了很久。

  新:如何保证招到的人能发挥真才实学?

  袁:我们以各种契约的形式予以明确,保证发挥他们的才能。

  新:对招聘心里有底吗?

  袁:现在还没有把握。上个月,深圳召开国际人才招聘会,我们也是以这个条件在那里坐台揽人,但是没什么人来咨询。

抢眼新闻

35研究生签约菜场卖猪肉

普京否认2012年前重当总统

明星离奇死亡惊人巧合

中国九大年轻才俊富豪

朝鲜人民军女兵全纪录

刘亦菲尴尬做第三者

外交部:萨科齐激起国人不满 将丢百亿合同 全球央行持续大幅降息对抗经济衰退
全国26省市发寒潮预警信号 京强降温11度 商务部长称人民币汇率最近波动"完全正常"
公务员15个配套法规正制定 考核并非新规定 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将于明年10月发射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涉受贿被捕 陈水扁家洗钱案八人被告 叶盛茂被首个定罪
他信钦点"代言人"当总理 泰王"抱恙"不演讲 美国肯定巴军官培训了孟买恐怖袭击分子
印军方称恐怖分子正策划对印空中袭击(图) 比利时用半裸希特勒做广告 议员上电视泼水
我137名反恐精英连夜飞抵印度(组图) 中国或在2025年完成国产航母建造(组图)
湖南郴州称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系发布失误 3人追进超市砍人被监控录像拍下(组图)
张艺谋李宁获"广西杰出贡献奖"各获奖金百万 6岁女童为向母证明没偷5角钱 砍断小指(图)
娱乐圈权贵后代  伊能静限制级写真[组图] 姚明版变形金刚登场(组图) 变身篮球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