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建超:希望法方为解决目前中法关系困难局面做出切实努力

 

CCTV.com  2008年12月04日 18: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2008年12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举行例行记者会,主要就中法关系、六方会谈、印巴关系等答记者问。 >>>全文<<<  

    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常璐、徐松)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法关系是重要的双边关系,中国一直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中法关系。希望法方为解决目前困难局面做出切实努力。中法关系能否取得进展主要取决于法方的努力。

    刘建超是在回答有关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中方已多次就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领导人执意会见达赖阐述了中方的严正立场。对于这一立场,法方非常清楚。为修复当前中法关系,推动中欧关系不断取得进展,为中欧领导人恢复对话创造必要气氛和条件,法方应正视并重视中方的立场和关切,采取正确行动,为改善中法关系和发展中欧关系做出重要努力。

    “法国领导人执意会见达赖,在中国公众中产生了重要影响,激起广大中国人民的强烈不满。希望法方重视中国公众的正义呼声,也希望中国公众冷静理智对待目前中法关系状况。”他说。

    谈及中法经贸合作,刘建超表示,中方对此高度重视。“我们认为中法经贸合作是建立在互利基础上,希望法方为中法全面关系的发展创造条件,不要影响中法关系的长远发展,损害两国人民利益。”

    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原定于12月初在法国举行,但法国领导人日前公开高调宣布将于中欧领导人会晤后会见达赖。中方多次耐心做法方工作,希望法方妥善处理涉藏问题,为中欧领导人会晤创造必要的条件。法方未给予积极的回应,中方不得不推迟中欧领导人会晤。

相关新闻:

[今日关注]萨科齐为何执意见达赖? 

中国强硬警告萨科齐:法国必须做出选择

达赖怂恿欧洲对华强硬 煞费苦心煽风点火 

外媒关注中国强硬警告萨科齐取消会见达赖 

马英九公开拒绝达赖再访台湾 称时机不宜(图)

法议员挺萨科奇见达赖 称抵制法货仅能持续几周

更多相关: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将一如既往参与多哈回合谈判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希望印巴加强对话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外交部:中方希望法方重视中国公众的争议呼声

外交部:中方正积极准备召开六方会谈团长会

外交部:中方承诺支持多哈谈判早日取得成功

抢眼新闻

35研究生签约菜场卖猪肉

普京否认2012年前重当总统

明星离奇死亡惊人巧合

中国九大年轻才俊富豪

朝鲜人民军女兵全纪录

刘亦菲尴尬做第三者

外交部:萨科齐激起国人不满 将丢百亿合同 全球央行持续大幅降息对抗经济衰退
全国26省市发寒潮预警信号 京强降温11度 商务部长称人民币汇率最近波动"完全正常"
公务员15个配套法规正制定 考核并非新规定 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将于明年10月发射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涉受贿被捕 陈水扁家洗钱案八人被告 叶盛茂被首个定罪
他信钦点"代言人"当总理 泰王"抱恙"不演讲 美国肯定巴军官培训了孟买恐怖袭击分子
印军方称恐怖分子正策划对印空中袭击(图) 比利时用半裸希特勒做广告 议员上电视泼水
我137名反恐精英连夜飞抵印度(组图) 中国或在2025年完成国产航母建造(组图)
湖南郴州称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系发布失误 3人追进超市砍人被监控录像拍下(组图)
张艺谋李宁获"广西杰出贡献奖"各获奖金百万 6岁女童为向母证明没偷5角钱 砍断小指(图)
娱乐圈权贵后代  伊能静限制级写真[组图] 姚明版变形金刚登场(组图) 变身篮球

责编:李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