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甘肃省委书记:及时报道冲突真相 防不法分子利用

 

CCTV.com  2008年11月19日 08: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甘肃日报  

  今晚8时,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通报陇南市武都区发生冲击市委机关群体性事件有关情况,研究进一步妥善处置的措施。

  发生在陇南市武都区的冲击市委机关的事件,是一次因酝酿中的陇南市行政中心搬迁问题而引发的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群体性事件。18日,事态进一步扩大,少数人再次冲击市委机关,行为过激打伤执勤民警。

  1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工作组抵达陇南后,同陇南市和武都区党政领导共同研究,对处理事件进一步采取四项措施:一是积极协调警力,对主要交通路口、重点路段、主要街道实行管制;二是对冲击陇南市委大院的部分人员,执勤民警以十分克制的态度进行清理和疏散;三是通过电视广播发布市委、市政府公告,讲明事情真相;四是组织工作组深入街道、乡镇开展工作,通过宣传让群众了解事件真相,教育群众,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目前,市委大院的群众已经离去,主要街道秩序恢复,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正常。

  在领导干部会议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通报了对陇南市武都区群体性事件的处置情况,并就进一步妥善做好处置工作,确保社会稳定提出了要求。

  陆浩强调,要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必须明确,通过正常渠道反映意见和想法是每个公民应有的权利,但决不允许采取过激行为,尤其不能受少数别有用心的人挑唆。在坚决控制事态继续发展的基础上,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文明执法,避免与群众发生正面冲突,更不得在执法中使用武器。对那些不明真相、受人唆使煽动的群众,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教育疏导工作,引导他们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陆浩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陇南各级党委、政府要组织工作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采取分片包干的办法,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向群众讲清这次事件的真相,教育群众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各种非法活动,坚决与破坏社会稳定的人和事作斗争,把心思和精力用在促进发展和灾后重建上来。

  陆浩强调,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正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要如实及时地报道事件真相,让不明真相的群众明辨是非,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对极少数不法分子,要理直气壮地予以揭露,不能让他们的企图得逞。要防止有人恶意炒作。

  陆浩强调,要切实搞好灾后重建工作。当前陇南市和武都区的灾后重建工作非常繁重,重建规划已经国家正式批准,一批重点项目正在启动实施。要尽快消除这次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认真贯彻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政策措施,紧紧抓住国家加大灾后重建投入的大好机遇,集中精力抓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认真安排好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

  陆浩强调,克服当前国际金融经济危机造成的不利影响,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只有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局面,才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讲团结,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到加快发展上来。要一手抓各项发展工作不放松,一手抓灾后重建不松懈,切实做到工作力度和发展势头不减,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陆浩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对这次群体性事件进行深刻反思,认真吸取教训,从而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地妥善地处理好各类社会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政协主席陈学亨,省委副书记刘伟平及副省级领导干部和省委各部委、省政府综合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白德斌)

责编:赵旋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