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长春到央视网调研(组图)

CCTV.com  2008年11月14日 16: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新闻联播】李长春在中央电视台调研时强调 切实提高国内国际传播能力

>>>李长春同志活动报道集<<<

    央视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3日下午到央视网调研,他走进网管中心、播控中心和演播室,听取央视网覆盖和运行情况介绍,了解网络电视、网民播客上传业务、手机电视等发展情况和车载电视使用情况,并观看现场演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一同调研。李长春指出,要把办好网络电视台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加快建设体现国家水平、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网络电视台,打造全国性网络视频节目播出平台,努力抢占网络电视发展的制高点。

>>>>>>请您留言<<<<<<

    李长春听取央视网网络覆盖、CDN建设、网站访问速度及海外站点建设情况介绍。对央视网利用各种新媒体方式,充分报道北京奥运会给予肯定。

    李长春与央视网编辑亲切交谈,询问中央电视台300多个电视栏目网络版的建设情况,并点看了《百家讲坛》栏目网络版内容。他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实现由传统媒体向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转变。

    李长春观看电视剧《李小龙传奇》网页和视频,向央视网工作人员询问电视剧网络版权购买和使用状况,并共同探讨如何使网上视频播放更加清晰流畅。目前,网民可以在央视网上查找收看到上万集电视剧视频。

    CCTV移动传媒是目前唯一覆盖全国的公交车载电视网络,在30个城市、1168条公交线路、47000余两公交车上,每天为超过5000万的乘客提供视听节目。李长春希望央视网继续开拓公共视听载体。

    央视网编辑向李长春演示CCTV手机电视传播效果。李长春对目前中国手机电视用户收看情况、市场收入规模十分关注,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

    在央视网建设的视频分享平台“星播客”频道里,网民每天上传的视频量达到上千条,作品累计数量达到20多万件。李长春饶有兴趣地上网观看了《我家的奥运会DV大赛》获奖作品,亲自将视频转为全屏欣赏,对网友的创意和智慧表示赞赏。

责编:张兰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