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7日综合:残奥赛事结束 中国89金“怒放”

 

CCTV.com  2008年09月17日 19: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薇 沈楠)在法国轮椅击剑选手洛朗?弗朗索瓦用时两分多钟摘得北京残奥会最后一枚金牌后,本届残奥会20个大项、472枚金牌得主全部产生。中国最终以89金70银52铜的成绩“怒放”,成为金牌榜、奖牌榜双料第一。

  9月17日,中国选手祁顺(中)、哥伦比亚选手埃尔金?塞尔纳(左)和俄罗斯选手波梅卡洛夫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男子马拉松T12级决赛中,祁顺以2小时30分32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塞尔纳和波梅卡洛夫分获亚军和季军。新华社记者张燕辉摄

  当日产生了北京残奥会的最后8金。在一早鸣枪的5个级别的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选手祁顺以2小时30分3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T12级桂冠,同时打破世界纪录。

  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6分有余的祁顺冲过终点后兴奋异常,长跪不起亲吻赛道,并和教练一起身披国旗绕场一周,接受现场观众的欢呼。“不管在比赛的什么阶段,处于什么位置都不急躁、不放弃,我想这是我今天取胜的秘诀,”祁顺说。

  另外1个女子、3个男子级别的马拉松金牌分别被瑞士、澳大利亚、墨西哥和奥地利选手夺得。

  9月17日,中国选手叶如意(右)获胜后与田建全相互祝贺。当日,在北京2008年轮椅击剑男子个人佩剑A级决赛中,叶如意以15比14战胜队友田建全,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任勇摄

  此外,叶如意在男子个人佩剑A级决赛中以一剑优势战胜队友田建全,中国轮椅击剑队则以夺取全部10金中6金的战绩满载而归。中国香港队有3金入账。

  男子个人佩剑B级决赛在中国香港选手许赞红和法国选手弗朗索瓦间展开,这也是本届残奥会最后决出的一枚金牌。结果上届亚军许赞红以9:15落败,弗朗索瓦由此成为北京残奥会上唯一从中国人手中抢得金牌的剑客。

  9月17日,中国队球员王亚锋(前)在比赛中进球后被守门员夏征抱起庆贺。当日,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五人制(盲人)足球决赛中,中国队以1比2不敌巴西队,获得银牌。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而在五人制(盲人)足球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以1:2负于卫冕冠军巴西队,获得一枚沉甸甸的银牌。当健全的中国男足不断铩羽而归时,这些在黑暗中带球奔跑的选手用4胜1平1负的战绩,骄傲地完成了他们的首次残奥会之旅。

  继雅典首次登上残奥会奖牌榜榜首后,此次派出332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20个大项比赛的中国代表团又以金牌数增加26枚、奖牌数增加70枚的成绩巩固了“领跑者”的位置。英国和美国继续分列第二和第三,成绩分别为42金29银31铜和36金35银和28铜。

责编:冯晔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