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见证红岩--档案文物资料解密展》开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7日 21:40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CCTV.com消息(360度):从小说《红岩》中,我们了解了江姐、许云峰,这些英雄形象。其实,《红岩》讲述的是一段真实的历史。由于种种原因,记录这段历史的一些档案资料一直都处于保密、甚至绝密的状态。

    今天,红岩档案解密展在重庆对公众开放,使我们可以更近距离地了解那段不寻常的历史。

    今年是重庆红岩渣滓洞集中营"11.27"烈士殉难57周年,为缅怀革命英灵、弘扬红岩精神,今天,一个名为《见证红岩--档案、文物、资料解密展》在重庆市开展,此次展出了首次被公开的一批绝密档案。其中最为震撼的是当时的国民党军统局绘制的一份"中共中央南方局和新华日报的领导人员关系图"。据介绍,该展览共展出文物资料3500余件,其中许多都是刚从档案局解密的鲜为人知的珍贵档案资料和照片。

    为了纪念这一特别的日子,重庆市各界人士今天还在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了庄重的祭扫仪式,全体人员在烈士墓前敬献了花圈,用一朵朵白花寄托哀思、缅怀先烈。同时表达了传承红岩精神,开拓进取的心声。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