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荔枝红了:荔枝树分配至学院采摘共享,餐厅将推荔枝烧烤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年06月07日 14:33:37
澎湃新闻 | 2023年06月07日 14:33:37
原标题:深圳大学荔枝红了:荔枝树分配至学院采摘共享,餐厅将推荔枝烧烤
正在加载

  六月红荔挂枝头,荔园师生庆丰收!6月8日起,深圳大学粤海校区荔枝将开始采摘派发。

  据深圳大学后勤保障部6月6日通知,深圳大学丽湖校区的荔枝品种成熟时间早,6月6日开始采摘派发,师生们期盼已久的粤海校区古树荔枝紧随其后,也终于要成熟了!粤海校区即日起启动荔枝节系列活动,诚挚邀请全体荔园人、校友们来共同参与这场狂欢盛宴!

  深圳大学此次活动主题为“绚‘荔’多彩,共享盛夏”,活动从6月8日开始,时间将视荔枝采摘情况及时调整。

  6月8日午餐开始,深圳大学后勤保障部将会在各餐厅门口派发荔枝,请师生员工凭校园卡排队有序领取。

  6月8日午餐开始,深圳大学听山餐厅将推出荔枝果茶、荔枝烧烤、荔枝蛋糕等用古树荔枝制作的美味佳肴。

  深圳大学后勤保障部网站截图

  深圳大学后勤保障部还推出了荔枝共享活动。报名参加荔枝共享活动的学院和机关单位,将从6月8日起负责相应荔枝树的保护和采摘工作,这些单位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自由组织相关活动。为保障安全,采摘需至少提前三天预约,深圳大学后勤保障部园林工人将协助上树采摘,收获的果实由各单位自行分配。

  深圳大学后勤保障部表示,还有更多的荔枝主题游园会,趣味活动正在惊喜策划中,敬请期待。

  此前,深圳大学后勤保障部5月25日发布《关于禁止在校园内擅自采摘荔枝等果实的通知》称,深大今年的荔枝等果树果实逐渐成熟,近期校园内陆续出现一些不文明行为:随意攀爬树木采摘果实,甚至拿棍棒敲打树枝上还未成熟的果实。以上行为破坏了校园绿化美化环境,攀爬树木危及师生人身安全;而且现在荔枝等果实尚未完全成熟,现正值喷洒农药进行病虫害防治的阶段,切勿采摘食用。请全体师生员工,切勿擅自采摘荔枝等果实,避免发生人身安全事故。待果实成熟后,将组织有序采摘,供师生品尝。

  公开信息显示,深圳大学又被称为“荔园”、“荔枝大学”,因其校园内有近两千棵荔枝树,覆盖面积多达两三万平方米而得名。深圳大学从2006年开始举办校园荔枝节,年年“相约绿荫下,红果盈怀袖”。

  1983年,深圳大学建校,当时征用了附近几个村的其中数百亩荔枝园,现在校园里的荔枝树基本保留了原来的地形和位置。2013年以前,深大的荔枝林是外包管理的,摘一个荔枝罚款50元。2013年,外包合同到期,荔枝林归学校自主管理。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深圳大学荔枝红了:荔枝树分配至学院采摘共享,餐厅将推荔枝烧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